5

我從小就很喜歡從冷冽的文字中得到一些溫暖 覺得寧可作者讓我打開門讓我看到真相 也不要隱瞞我 就這樣一路尋找這樣文字的火光長大 如今 自己也希望自己寫的寂寞 讓你們中間有誰 不要再感到這麼寂寞了 這大概是我一路寫作的初衷 無論是反派還是怪胎 我都相信文字的理解可以把我們收容

轉眼間 新書在明天(23日)可以預購了 我其實非常緊張 不知為何 比出第一本還緊張
大概因為從從去年一月開始 我出了《反派的力量》這本書 人生就開始起了轉變 生活轉速變得極快 有段時間 我無暇思索 然後開始學習著面對人群(我原本是相當怕生的) 抖著聲音做好多場演講 (謝謝大家包容)
然後轉眼一年多過去了 我不斷地寫 寫出我的各種感受 也寫出我對所謂社會認為的怪胎的想法(原因無他 因為我也是個大怪胎) 
然後因OKAPI怪胎同萌會單元慢慢累積出這本新書《當代寂寞考》的雛型 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從來比我的筆笨拙很多 我都靠它思考 並且從那些電影角色中 感受到這社會的寂寞無所遁形地改變了我們的世界 也造就了我們這些偏離正軌的怪胎 以及自命正常的人的焦慮 也發現寫著寫著 我從小到大感受到的寂寞也跟著奔流出來
我成長在一個很多長輩的家裡 聽著 看著 他們的人生故事 以及大量驟然的變遷 沒想到久了以後 他們的寂寞就跑到我心底一起長大 於是我寫了這本《當代寂寞考》其實很自然 因為我跟它很熟悉 像在講一個老朋友它這麼多年的變化   
以下出版社幫我的後記中抓出的新書文案 是我寫當代寂寞的原因:
現代人以各種方法拋棄了孤獨的權利,拋棄了人生必然的孤獨,於是落得非常寂寞。人們需要的不是「被討厭的勇氣」,而是孤獨的勇氣。
「這個寂寞時代,四處有隨光亂舞的蛾啊,但願意或享受適當孤獨的人,遲早會從那裡面淬煉出作為人的價值。」
再次的 請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9867?loc=P_007_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