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M6XHIN  

 是的,我有時是蘿絲,但你也可以說我是傑克。如果我今時今日喝醉了,請你叫我傑克,像我相信的那樣。 

在鐵達尼號還未沉沒前就是如此了,醫生說,我腦海中部份有關於傑克的回憶,是屬於我跟自己的。從頭到尾,為了活下去,我緊抓著傑克不放,就算他那天鬆手沉入海底後,他也一直都還是我的生命倒影。

我如今坐在這裡,你可以分辨出來我是蘿絲還是傑克?我想你從我的形貌,一定會說是蘿絲,但我沒辦法告訴你真實的答案,那天鐵達尼號沈船後,「生還」的人真的生還了嗎?大海彷彿是無窮盡了地漫過我們每個生還者上岸後的人生,到現在還潮汐無盡。 

我是如此想念著傑克,於是醫生說我不妨寫信給他,如同他從未消失一樣。

(本文曾刊登在誠品提案中 請大家多指教 當然 本文是虛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